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亞洲萬里通】哩程價值最大化,30,000哩換2趟日本來回機票-進階篇


由於亞洲萬里通已經於2018年6月更改里程兌換制度,因此想要知道現在要如何有效率的兌換日本機票嗎?請看下面一篇最新文章:

【哩程價值最大化 2萬哩4張日本機票】http://bit.ly/亞萬榨乾教學


從前篇【哩程兌換機票所需哩程範例】中的例子可以知道,從台北到東京的距離是1,356英里,需要3萬哩的哩程來兌換,可是3萬哩卻可以飛到2,500英里,這樣不就浪費掉1,000多哩的飛行距離嗎?所以這一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把浪費掉的飛行距離補回來!

首先我們再一次回憶亞洲萬里通的【開票規則】:來回機票最多可以2中停、2轉機和1開口。再回到剛剛的從台北到東京的例子,從台北到東京這樣單純的來回票只用到了「1次在終點(東京)的停留」,所以我們還可以再利用1中停、2轉機和1開口,來把我們沒用完的飛行距離使用殆盡。

【範例1】30,000哩2趟日本機票




使用亞萬3萬哩單程可以飛到2,500英里,然後攤開從台灣到日本的距離後,我們赫然可以發現,原來台灣到大阪的距離只要1,059英里,這樣直接來個TPE-KIX-TPE,這樣的距離也才2,117英里,所以我們是不是就可以把「TPE-KIX-TPE」視為是亞萬的去程。


在回程的部分,如果我們同樣的從台北出發,這樣又使用到一個停留,所以我們一定要在日本做開口。所以我們可以安排「TPE-KIX,NRT-TPE」,從台北到大阪後,開口(換機場)從東京回台北,這樣總距離是2,415哩,飛行距離在2,500英里內。


所以最後的行程是:

(去程)第一段:台北→大阪
(去程)第二段:大阪→台北
(回程)第三段:台北→大阪
(回程)第四段:東京→台北

在這個行程中,「去程」是TPE-KIX-TPE(飛行距離2,117英里),「回程」是TPE-NRT, KIX-TPE(飛行距離2,415英里),總共行程也是2停留1開口。只是有些人一定會詢問如果回程直接開成TPE-NRT-TPE可不可以呢,這樣就不用再想辦法要從東京到大阪了?答案是不行的,因為如果直接開東京來回,會直接違反開票規定最多2停留,全部行程會變成在「大阪、台北、東京」3個地方都有停留,除此之外這樣的單程距離是「1,356英里 x 2=2,712英里」超過了亞洲萬里通30,000哩開票的最高距離(2,500英里),要開2,712英里就要需要亞洲萬里通45,000里。



【範例2】外站出發一年三次日韓旅行




如果想要更開心,一年想要玩三次,可以怎樣排呢?在這裡分享從外站出發的方式:


第一段:ICN(首爾)→TPE(台北)  停留

第二段:TPE(台北)→NRT(東京成田)  開口
第三段:NGO(名古屋)→TPE(台北)  停留
第四段:TPE(台北)→ICN(首爾)

在這個行程之中也是利用了2停留1開口,單程距離不超過2,500哩來達成韓國+日本雙國遊。


相信一定會有人想要知道第三段的行程改成「NRT→TPE」可不可以呢?答案是不行的,因為如果變成了NRT→TPE,這樣是不是離開的機場跟前一段一樣,這樣就變成是「停留」了,整段行程會變成3停留,所以是不合格的行程。因此要謹記「最多就是2停留1開口,不能3停留」。


但這個行程中,第一段是從首爾到台北,最後一段是台北到首爾,所以前後都要自己再補機票到首爾接駁,所以對於大部分的台灣旅客來說,應該是了解第一種方式再下去調整就可以了。



以上是把亞洲萬里通完整壓榨的教學,以後在規劃哩程票的時候,算一下,自己的飛行距離用完了沒,停留與開口用完了沒有,如果沒有,那麼就在頭尾的地方加一下航班。


另外如果不知道寰宇一家有什麼航線,可以使用這個寰宇一家自己的網站,上面會提供所有目前寰宇一家所飛行的航線,當不知道可以怎樣組合安排航線時,可以點開這個網站尋找創意:


寰宇一家航線圖:http://onw.innosked.com/(S(rq5diys3gtveabsdc5iuhlgp))/default.aspx?show=MAP


這篇所提供的都是「例子」,哩程開票最需要的就是創意和討論,可能不小心就可以發現什麼特別的「黃金開票」,所以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要分享的人,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喔~


亞洲萬里通哩程教學文章列表


如果大家覺得上班族寫得能夠幫助到你的話,可以贊助我或是請我喝杯咖啡,讓我繼續寫文章下去喔~(也可告訴我想要繼續看哪一類型的文章)

贊助連結



338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以範例來說,為什麼都是先從國外飛回台灣,不能先從台灣飛出去嗎? 請問我有2萬哩程的話,要如何才能運用到極致的狀態,台灣到福岡、大阪、名古屋甚至韓國都可以,可以幫我舉例嗎?還是建議換來回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您可以參考範例三的例子,範例三的例子就是以台北出發的情況,只是台北出發的情況,邏輯上來看是有問題的,因為當第一段回來台北以後,行程就已經結束了,所以是無法在飛第二段的行程,只不過最近看到有網友分享成功開出類似的狀況(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所以有些客服是認為回到出發地可以視作「一個停留點」。
      2.2萬哩可以飛1,200哩,從台北出發到福岡(808哩,但台北到福岡的航班在10底就停飛)、大阪(1,059哩)、名古屋(1,150哩)、首爾(908哩),如果想去這些地方的話,也沒有什麼空間可以開其他票,到這些地方就是單純開來回票。
      如果真的要開兩張來回票,可能可以試看看開TPE(或KHH,RMQ)-HKG-KHH(或RMQ),TPE-PVG(或HGH)-TPE,這樣加起來距離應該在1,000哩出頭。如果這個組合真的開成功的話,希望您在跟我分享XD

      刪除
  2. 感謝分享! 終於有點概念哈哈哈哈
    下次來試試看範例3
    十分符合我的需求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支持,也歡迎您如果有成功開票或是有任何問題
      再來跟我們分享喔~

      刪除
  3. 請問亞萬4萬里有什麼建議的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以經濟艙來說,3萬哩上去就是4.5萬哩,所以4萬哩的開票方式跟3萬哩一樣XD
      若是4.5萬哩來說的話,單程飛行距離是2,501~5,000英里,所以可以試看看到東南亞+日本的行程,舉例來說可以開一個馬爾地夫、可倫坡(斯里蘭卡)和日本的旅行:NRT-TPE(停)-HKG(轉)-MLE(去程結束),CMB(開口)-HKG(轉)-TPE(停)-NRT(回程結束)。哩程數越多能變化的也越多,有問題的話可以再一起討論喔~

      刪除
  4. 我有大約8萬里,有沒有好建議可供參考?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有點太廣XD 要看想去哪個區域?想坐哪個艙等?還有8萬哩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去?

      刪除
  5. 請問,我目前有95000哩,一家四口要去大阪,東京,北海道,應該要怎麼利用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假設裡面沒有嬰兒(如果有嬰兒的話,可以開完票再加買嬰兒票),所以如果95,000哩的話就是只能分成4張20,000哩的票,2萬哩的哩程只能開出台北→大阪來回機票,沒辦法開到東京、北海道等。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請問大大,我有85000哩,想換一張這樣的商務艙機票,我的邏輯是否行得通?
    去程
    NRT-TPE(停)
    TPE-HKG(轉)
    HKG-LHR

    回程
    (開)CDG-HKG(轉)
    HKG-TPE(停)
    TPE-NRT
    這樣去回只用7852英哩,有機會在行程當中再多加一個地方嗎?
    謝謝大大開釋!

    回覆刪除
  8. 補充,我的亞萬有85000哩,應該可以飛9000英哩,謝謝

    回覆刪除
  9. 1.NRT-TPE-HKG-LHR的距離是7852英哩,所以用亞洲萬里通的標準來看要開到是區域(E),商務艙需要14.5萬哩(經濟艙是9萬里),所以8.5萬里不夠喔。
    2.如果是要用寰宇一家獎勵表開,寰宇一家獎勵表的飛行哩程是「總」飛行距離,所以你的行程總飛行距離是15,679英里,所以獎勵區域(9),商務艙需要14萬(經濟艙9.5萬)。
    3.如果是用亞洲萬里通獎勵表來看,可以換2停留、2轉機、1開口,你的行程已經剛好使用完,所以無法再加任何的點。
    4.想要再減少一點哩程的話可以換從首爾(ICN)開,這樣的話ICN-TPE-HKG-LHR的距離是7,404哩,商務艙是12萬(經濟艙是6萬)。
    5.若用寰宇一家獎勵表開票,要注意航空公司的家數,必須要「不包含國泰,有兩間寰宇一家」或是「包含國泰,總共有三間航空公司以上」,所以你的行程一定要有日航(NRT-TPE)、國泰(TPE-HKG)和英航(HKG-LHR)三間都要有才能開票成功。

    回覆刪除
  10. 那請問大大,如果我有120000哩的話,一家四口,要大阪,東京,北海道這樣的話,應該怎麽利用呢?

    回覆刪除
  11. 這樣我會建議:(去程)TPE-KIX(停留)-HND(停留)-HKD(開口),回程:CTS-NRT(轉機)-TPE,這樣去程是1,836英里,回程是1,752英里,使用到2次停留、1開口、1轉機。由於北海道有蠻多國內線機場,所以你可以挑兩個想去的去開口(上面只是範例),這樣也不用走到回頭路。另外KIX跟NRT主要是國際線,國內線比較多會在ITM和HND,但是(KIX和ITM)及(NRT和HND)之間的機場轉換,通常不會被認為是開口,會當作是co-termin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意見!!! 所以都是打電話去做兌換的嗎?還是可以網路上做兌換呢?

      刪除
    2. 只有來回票可以在網路上直接開,複雜行程都要進線客服。建議先查好有空位的日期再打電話,比較省時間。日航的票可用英國航空系統查詢,可以看之前我寫的教學文http://barryctraveling.blogspot.tw/2016/11/blog-post.html。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請問大大,
    目前湊到120,000點,
    預計一家四口去北海道,
    想順道玩名古屋,
    所以去程想安排TPE-NGO(停留)-CTS停留,
    回程CTS-HND轉機-TSA,
    因為家住台北,回松山比較方便,
    這樣應該有符合2停留1轉機的規定吧。
    可是我看英航網站並沒有辦法選TSA,
    所以看不出來是否有機位,
    只能問客服人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您好,英國航空的系統沒有辦法找TSA,但是你找TYO(東京)→TPE(松山),如果TSA有位置的話,會顯示出HND→TSA的位置,只是因為他的系統問題,不確定會不會把所有的空位顯示出來,所以最保險的作法當然還是問客服(只是會很浪費時間)。

      只不過HND-TSA太熱門,所以要換真的要看運氣。(之前經驗,這段票要找到要憑運氣,會突然就放票,只是可能一個禮拜只能找到一兩天有位置)

      刪除
  14. 你好,如果有亞萬點數45000,如何換到澳洲和日本(不限城市),可以給個建議嗎?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45,000哩可以看下一篇的介紹文章喔(範例2)
      http://barryctraveling.blogspot.tw/2017/10/AMeuropetrip.html
      但因為離澳洲比較遠,所以45,000哩沒有辦法開日本+澳洲喔(光是去澳洲的距離就不太夠了)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再跟我說喔

      刪除
  15. 你好 假如我有5萬里 想開商務艙 想分兩趟
    開tpe - sin sin - tpe(停)
    tpe - nrt(開) kix - tpe
    這樣有辦法開成功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講結論:不行。
      你的去程是TPE-HKG-SIN-HKG-TPE(亞萬到新加坡一定要到香港轉機),總距離是5,264哩,大大超越了2,500哩的飛行限制,但回程TPE-NRT,KIX-TPE是可以的。

      刪除
    2. TPE-HYD,SPK-TPE(中間任選兩的日本城市機場停留轉接)
      這樣就可對嗎

      刪除
  16. 版大好~
    如果兩人想去台北羅馬商務艙,但只有一人有里程8萬哩,
    請問是否以同行貴賓方式換,比較值得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來算算看成本好了:
      1.如果是以同行貴賓來換話,你必須要先買一張商務艙,看了一下明年國泰航空最便宜約未稅91,848+同行貴賓75,000哩(但額外獲得15,698哩)
      2.如果直接跟人家買里程的話,1人需要12萬哩,其中一人須補4萬,另一人差12萬。以市價來說,差4萬的用中國信託紅利點數補齊(1里約0.45元),價格為40,000*0.45=18,000,另外12萬哩直接買大約是0.41元/哩,所以是49,200元,總成本是67,200元。
      結論:所以看起來還是買里程比較划算,只是要考慮有兩個商務艙的哩程票位置(建議先找好哩程位再去買里程)

      刪除
    2. 感謝版大回覆,
      再提個想法,請教版大是否合理,
      新申辦台新翱翔鈦金,官網買票+開卡禮共約35K哩,再加現金票15K哩,共約2萬臺幣價值,另外綠卡可升為銀卡。
      似乎超過原本的計算了~~
      感謝解惑。

      刪除
    3. 1.沒錯,全部應該可以拿到:用台新翱翔官網買票拿98,000元(稅後價格)/5約19000哩,限時加碼10000哩,首刷禮3,000哩(年費2,400元),現金買票約15000哩,全部可以拿到約4.7萬里,近2萬台幣價值。
      2.買商務艙綠卡升銀卡是發表前流出福利版本有這樣說,但官網上線後沒有看到這個說明,不知道會不會是隱藏福利,建議打電話問台新客服(如果確定有了也可以跟我分享XD)
      3.如果真的要現金買票,建議可以查看看你要的日期台北→香港和香港→羅馬的價格看有沒有比較便宜(昨天我查好像是沒有),如果有的話,分開搭乘會觸發台新「越飛越有哩」的2次活動條件。

      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版大你好,我修改成下面的行程
    TPE NRT 053° (NE) 057° (NE) 1,356 mi
    NGO TPE 238° (SW) 246° (SW) 1,150 mi
    TPE KIX 049° (NE) 054° (NE) 1,059 mi
    NRT TPE 242° (SW) 250° (W) 1,356 mi
    不知道這樣的開法 行不行 麻煩指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PE NGO 050° (NE) 055° (NE) 1,150 mi
      NGO TPE 238° (SW) 246° (SW) 1,150 mi
      2,299 mi
      TPE KIX 049° (NE) 054° (NE) 1,059 mi
      NRT TPE 242° (SW) 250° (W) 1,356 mi

      或是這樣呢??

      刪除
    2. 行程1:去程2506mi,超過6英里,另外已經雙開口了(去程回程都有開口)。
      行程2:可以。

      刪除
    3. 多謝版大的指點

      但我剛剛要打去開票 他直接跟我說 JL無法用CX.....真怪
      TPE NGO (JL)
      NGO TPE (CX)

      TPE KIX (JL)
      NRT TPE (JL)
      哪裡出了問題嗎? 還是我的說法錯誤 造成他的誤解,我就默默地掛上電話了
      該怎麼說 會比較恰當呢?

      刪除
    4.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現在疑似有個隱藏規則,就是不能用日航在日本開兩次停留(有人說這是日航單方面的問題,但目前沒有公告出來,所以大家只能用猜的),建議妳改成這樣試看看:
      TPE NGO (CX)
      NGO TPE (CX)

      TPE KIX (JL)
      NRT TPE (JL)

      如果他又說「JL無法用CX」這種明顯是規則上面的問題,或許可以問看看為什麼不行,因為亞萬規則就是可以國泰+1間夥伴公司。

      刪除
    5. 但剛剛查我要的時間,都沒有CX有班機,唉
      真的無法上述這樣 我就只能打算
      TPE-NGO
      CTS-NGO(轉)-TPE....

      刪除
    6. 但是CTS回來的話飛行距離會超過,也可以後面段變成
      TPE NGO (JL)
      NGO TPE (CX)

      TPE KIX (CX)
      NRT TPE (JL or CX)

      刪除
  19. 你好 請教一下,可以幫忙看這行程是可這樣開嗎?
    還是那裡修正ㄧ些會比較順 謝謝。
    我是排了三段行程,但是兩段也可以,主要可以分兩次去東京 和北海道就好,非常感謝!

    KIX>>TPE(停留)

    TPE>>NRT(轉機)>>HKD(開口)
    CTS>>NRT or KIX(轉機)>>TPE(停留)

    TPE>>KIX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去程:KIX-TPE-NRT-HKD 飛行距離2,830哩
      回程:CTS-NRT-TPE-KIX 飛行距離2,903哩
      去回皆超過2,500哩,所以要亞萬45,000里才能開票。

      2.從台北到札幌(東京轉機)距離約1,845里,前後只有約600里的距離,所以前後要加行程大概只能加香港:
      HKG>>TPE(停留)

      TPE>>NRT(轉機)>>HKD(開口)
      CTS>>NRT or KIX(轉機)>>TPE(停留)

      TPE>>HKG

      刪除
  20. 您好,近期想用30000 am點數,換兩次的日本旅遊,
    一次預計2018年3-4月出發,一次預計2018年11-12月出發,
    在亞萬飛行獎勵試算以下a,b都能用30000 am點數換取,
    a. 羽田-松山, 台北-大阪-名古屋-台北, 松山-羽田
    b. 札幌-台北, 台北-福岡-台北, 台北-札幌

    請教版大,不知這樣符合亞萬規則?是否會開成功?還請撥空指點。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羽田-松山, 台北-大阪-名古屋-台北, 松山-羽田
      →行程理論上可以,但是裡面有一個小問題,就是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的co-terminal,有時候國泰克服會認為是不同機場,所以當作是開口...遇到這個問題就重打吧~

      2.台北→福岡這條航線已經沒有了,所以開不出來。另外行程b有三個停留,所以也不行。

      刪除
    2. 謝謝您的細心回覆,我會以a. 羽田-松山, 台北-大阪-名古屋-台北, 松山-羽田換換看。^^

      刪除
  21. 你好 【範例4】台灣出發前往日本2趟來回機票 ,這一個例子中,去程跟回程因為是年票,所以在開票時表達的時間可以距離不超過一年,這樣理解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我說的清楚一點,最後一段飛行票在開票一年內飛完即可。也就是說10/1打電話去開票,我可以10/3就飛第一段,最後一段再9/30飛完即可。

      刪除
    2. 所以(TPE-NRT, KIX-TPE)這一段開open,是不是就不需要跟客服敲定明確的班機跟時間呢? 只需要敲定路線

      刪除
    3. 亞萬不能開OPEN票,所以一定要確定要再訂為當下就確定要開哪一天的機票。
      在去年之前亞萬改票不用收手續費,現在要「可於網上更改出發日期,費用為25美元或1,000里數」,透過客服是「須繳付40美元或4,000里數」

      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請問版大羽田-松山, 台北-大阪-名古屋-台北, 松山-羽田 要怎麼開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怎麼開票是什麼意思呢?是問說已經有里程以後要怎麼實際去開嗎?
      您可以查好哪天有里程位,然後就可以打電話過去給亞洲萬里通的客服開票(超過兩段以上的機票一定要打電話給客服開票)。
      國泰的里程位可以到國泰航空查詢,日本航空的里程位可以到英國航空的系統查詢,詳細可以看教學:http://barryctraveling.blogspot.tw/2016/11/blog-post.html

      刪除
  24. 版大好 我有六萬點明年二月到期(其實還有更多澳盛點數但還不敢換) 想安排一趟沒嘗試過的商務艙體驗(台北或香港出發)請問有沒有推薦一週內適合的壓榨里程數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60000哩的話,這樣可以開「表B」的商務艙(需求是50,000哩),既然只有一周,這樣就一趟花完吧
      1.東北亞之旅:TPE-NRT-SPK,SPK-NRT-PUS,ICN-TPE
      2.海參崴+中國:TPE-ICN-VVO-PEK,TAO-HKG-TPE
      3.東南亞之旅:TPE-HKG-KUL,SIN-HKG-TPE,但到東南亞地點很多,只要從香港出發的,或是有馬航的都可以。

      如果加到7萬哩,就可以試看看頭等艙,但頭等艙的航線不多,可以:
      TPE-HKG-NRT(SIN,PEK,BKK)-HKG-TPE

      如果可以到8萬哩,那就又是不一樣的故事了XD

      刪除
    2. 看得真是心花怒放的 八萬哩好想知道是什麼
      看了一大圈 其實內心還是嚮往日本(但其實比較常去) 但是短程飛行牙一咬就過去 壓榨商務倉自己是了算法在日本繞來繞去 看完覺得好蠢:p

      刪除
    3. 8萬哩的話,單程飛行距離可以5,000英里,香港可以到澳洲了,如果到東南亞的話,最遠可以到斯里蘭卡或是馬爾地夫,甚至是以色列,所以選擇性就會非常多。

      刪除
    4. 小弟搭版問一下 這個組合開得出來嗎 感謝~
      TPE-HKG(轉)
      HKG-RGN(停)
      RGN-HKG(轉)
      HKG-TPE(停)
      TPE-BKI(開)
      TSA-HND(停)
      HND-TSA(停)

      總距離 7402 經濟六萬商務八萬

      刪除
    5. 超厲害的,這樣商務8萬超划算!
      我看了一下,停留規則、航空公司數、距離數都符合(應該沒有漏掉),祝你開票順利喔!!!!

      刪除
    6. 想問樓上大大的方式
      TPE-BKI(開)
      TSA-HND(停)
      這段 是說在bki沙巴開口 但自行回台北松山嗎??

      刪除
    7. 不好意思在請問版大:

      如果只想在日韓幾個代表城市擇三擇四停留的話 是不是要用寰宇一家日航的方式來看比較合理划算呢?
      東京、大阪(京都)、札幌、名古屋、福岡、那霸

      刪除
    8. 六萬哩商務艙這樣開 會笨嗎(等於兩趟單人日本行)
      tpe-nrt,nrt-SPK,SPK-tpe,tpe-kix,ngo-TPE

      刪除
    9. 1.TPE-BKI(開)TSA-HND(停)
      這段的意思是自己解決從沙巴回來的交通,目的是讓行程中多一段馬航的航段,而且這要算出來的飛行距離剛好在7500里內。
      2.你的行程需要4.5萬里(經濟艙)或8萬里(商務艙),建議調整成tpe-nrt,KIX-tpe,tpe-kix,ngo-TPE,然後NRT-SPK和回程SPK-KIX可以自己用廉價航空或是用其他方式自己開票,這樣會比較划算。

      刪除
    10. 感謝解惑 TPE-BKI是為了解決要三家航空公司的規定
      選擇這也是因為回台北自理航班比較便宜方便

      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請問版大,如果要開出範例一的機票,這四段票的搭機時間都要是確定的嗎?
    因為第二、三段票想開在2019年農曆年間,如果一定得等到能開第四段票的時間,那應該都已經沒票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所以或許你可以考慮看看多花一點錢,之後付改票費「可於網上更改出發日期,費用為25美元或1,000里數」,透過客服是「須繳付40美元或4,000里數」

      刪除
  27. 找不到貴版大大所用的飛機里程計算系統?請問哪裡找呢?

    回覆刪除
  28. 您好,想請問開票時間,我有am點數將於2019/4月到期
    依您的範例四開票的話,
    我可以在2018/8 打去開票訂2019/05月與2019/12月的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在到期前開票,可以開票到開票當天的一年內。
      祝你開票順利喔~

      刪除
  29. 你好~~版大
    想請問一下...這兩天是不是進BA的網站都查不到JAL的里程票資訊了..我剛試了還是不行,
    日航系統好像16號有改版,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上不是查不到JAL的資訊,是JAL沒放票了................
      我還是能夠透過英航查到JAL的票,只是很少很少。舉例來說8/21 東京→台北現在就有票 https://imgur.com/wdqATc5

      但我本來想要訂的票,維修前有(而且我還是打電話開票時才知道系統維修),結果系統更新完後里程票都不見了...希望只是暫時性系統問題還沒放票。

      刪除
    2. 版大好,有的日航票前一天我有查到,隔天就看不到,版大妳有去日航的網站查過哩程票嗎?

      刪除
    3. 有的,因為我本來要開的票是從東京到歐洲的機票,我發現東京到歐洲的里程票,日航有放的,英航也都找得到票。
      但是我後來測試了一下發現台日線的話,日航看得到的里程票不見得有給其他夥伴訂。
      但原則上真的想查日航票,可以先到日航網站去查(日航系統可以一次查半個月),然後再反向到BA網站查詢。

      刪除
  30. 你好~版大
    想請您建議如何將哩程最大化 有13萬哩可運用 因5月份有長榮哩程最後一段票 台北到首爾.想利用亞萬哩程開出5月第一段由首爾回台北。再接8月若目的地是美西(sfo/lax/las皆可選擇停留) 您會如何利用這13萬哩程開出最划算的商務艙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建議你使用寰宇一家兌換表,俗稱環球票的那個表開票。
      2.建議再多1萬里到14萬里,能運用的里程多很多。
      3.如果用13.5萬里的話,ICN-TPE(停)-HKG(轉)-LAX(停)-LAS(開口)SGU(OR FLG)-PHX(轉)-SFO(停)-NRT(停)-TPE(停)-ICN,LA+賭城+大峽谷+舊金山。
      4.美西有多個國家公園,可以看喜歡去哪一個,再詳細排。

      刪除
    2. 對不起,還是沒弄清楚2停2轉1開口的算法
      上面第3點有5個中停,最多不是2個嗎

      刪除
    3. 亞洲萬里通兌換里程票有兩種兌換方式,一種是「亞萬兌換表」開票規則是2停2轉1開口,另一種叫做「寰宇一家兌換表」開票規則是5停留2轉機2開口。所以樓上的網友是要用寰宇一家兌換表開票。

      刪除
  31. 請問高雄出發回到台北,算開口嗎?想開Khh-Kix-Khh,Tpe-ngo-Tpe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開口喔,所以你的行程已經有2個開口~

      刪除
  32. 版大您好,目前我有8萬里,有計劃想從香港或東京飛赫爾辛基的商務艙,但不清楚這之間是否還能有其他發揮?地點並無特別限制,重點想發揮到點數極大值跟搭個商務艙而已,想請大大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8萬里要搭商務艙,那就是只能用亞萬表格獎勵區域(E):單程5,000哩內。
      亞洲到HEL有飛的有:芬蘭航空、日本航空。
      提供一些亞洲的航點:東京、名古屋、大阪、首爾、廣州、香港、曼谷。這幾個點到芬蘭基本上都在4800英哩左右(除了首爾在4300英哩左右,曼谷距離最遠49XX哩)。
      所以:
      1.想坐日航:自己去東京開日航
      2.想坐最遠:去曼谷(但要簽證)
      3.想最便宜:去香港(台北到香港機票最便宜也最多班次、香港出發免燃料稅)

      刪除
    2. 謝謝版大回覆,再請問這樣是否就只能單純走單段行程,例如HKG-HEL-HKG,無法再增加其他開口或轉機行程?謝謝

      刪除
    3. 以HKG-HEL來說,距離是4860哩,真的要硬加,當然也可以。所以你可以找一個飛行距離在140英里的地方,而且還要能夠回到香港....可能廣州是唯一選擇,例如CAN-HKG-HEL-HKG-CAN,或是HKG-HEL-HKG,CAN-HKG。
      但划不划算.....就看個人了。

      刪除
  33. 請問:
    TPE-NGO (CX)
    NGO-TPE (CX)
    TPE-KIX (JL)
    NRT-TPE (JL or CX)

    這個組合開得出來嗎?(50,000 Asia mile Biz class)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得出來喔,這就是範例4的經典開法~
      祝你開票順利喔^^

      刪除
  34. 30,000哩的話單程可以飛2,500哩。所以TPE-KIX-TPE,可以視為一個單程(飛行距離是2,117哩)。所以另外一段「單程」加起來在2500哩內就可以了。
    但因為規則關係,一定要開口,所以下一段要從另一個機場如高雄(或台中出發),回程回台北:KHH-HKG-TPE(距離914英里),KHH-HKG-NKG-HKG-TPE(距離2349英里),KHH-HKG-SIN-HKG-TPE(距離4,089英里)。結論香港、南京可以,新加坡不行。

    回覆刪除
  35. 您好,請問三萬哩要如何換1趟東京或大阪+1趟北海道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就只開一趟簡單來回的話很好開喔,像是:
      TPE-NRT-TPE或著是TPE-KIX-CTS-KIX-TPE
      3萬里到北海道都是OK的喔

      刪除
    2. 謝謝
      請問能否
      NRT-TPE 停
      TPE-KIX 開
      CTS-KIX-TPE 停
      TPE-NRT

      刪除
    3. 去程可以,回程不行。
      回程距離3087英里,超過2500哩

      刪除
  36. 請問50000商務艙台灣來回兩趟日本的開法
    其中一趟可以從東京轉機到北海道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換成2趟日本來回,這樣北海道太遠,沒有辦法換。

      刪除
    2. 謝謝您
      不過好奇怪
      我查亞萬官網
      兩趟日本其中一趟北海道開出來是8萬里程
      但是日航根本沒有直飛北海道啊?
      日航網站上直飛的是華航的共用航班
      這樣可以換?

      刪除
    3. 「兩趟日本其中一趟北海道開出來是8萬里程」這句我有一點看不懂。
      但的確日航或國泰都沒有台北直飛北海道的選項,跟華航的共用航班也部會拿出來給哩程兌換。
      所以要用亞萬去北海道一定要轉機,通常會是在東京轉機,尤其是羽田機場,較多日本國內線航班。所以要開哩程票要拆成TPE-NRT和HND-CTS兩段兌換。

      刪除
    4. 原來如此 瞭解了
      還以為亞萬官網算得出里程的
      就能開出票
      謝謝您

      刪除
    5. 不會,有問題的話可以在詢問喔

      刪除
  37. 請問若有15000哩來開一張單程,NGO-TPE(停)-HKG/BKK(轉)-SIN是否符合規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根據亞萬的規定,單程行程只能有一次「中停」,所以你的行程多了一個轉機也多了一個開口(你的行程應該指的是HKG開口BKK吧)
      2.我猜你應該是要把行程距離壓在2500哩(用GCMAP算有一點點超過),2500哩的單程是20000哩的哩程才能開。

      刪除
  38. 請問版大 目前手頭上有亞萬26000點 其中14000點2018年一月底前須開票完成

    因為這個月12月要去東京一趟,正在考慮要用20000點來訂NRT-TPE單程回程
    但看了您的介紹又覺得這樣用實在太暴殄天物了!

    請問是否有更好的推薦使用方式?

    比方說同時給兩人用2018年的兩張台日來回或 兩張台日單程呢?(我可加買4000點湊到三千)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能湊到30000哩可以使用的空間比較大,但因為你要在1月前要加4000點可能怕時間來不及,加上12月你就要去東京(剛需),所以就用現有點數來規劃吧。
      2.亞萬單程票的規定是:「如屬單程飛行獎勵,所有飛行航段均計算在內供兌換。在此情況下,只可作一次中途停留。」
      3.你可以把單程票壓榨一下,NRT-TPE的距離是1,356哩,所以還有1,148的距離可以飛,所以可以排一下去大阪、名古屋、首爾等。
      4.配合剛需才是最划算的。

      刪除
    2. 謝謝分享單程票的起始點不能是同一個國家^^所以從東京出發,最後不能回到大阪。

      刪除
  39. 請問版大,小弟第一次換里程機票有些地方不懂的可以幫忙解答一下嗎?
    1.使用範例四 ,目前只能查詢到2018年航班(JL), 如果第二趟想要開2019的票可以嗎(可是網路上查不到班次)是打去亞萬客服直接詢問嗎2019班次(JL)?
    2.里程機票可以帶小孩(小於兩歲)去嗎?需要額外付稅金?還是有什麼限制?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不行,因為系統最多就是從今天算一年後的票,所以以今天的時間點來看,2019年系統根本不能賣票,也不能開里程票。
      2.嬰兒票的規定不同公司不一樣,以亞萬來說,原則上是成人票價10%+稅金(部分航線是20%),亞萬會依你的機票給出一個價格,但實際多少還是客服說了算,當然航線越複雜,機票價格越貴。

      刪除
    2. 了解!就是根據系統上顯示的那樣...有位置的話就可以訂沒有的話就沒有,對吧!感恩!

      刪除
    3. 原則上沒錯,當然不是絕對的,還是有人分享過系統顯示沒位置但實際上客服就開得出來(同理也是有遇過明明系統看就有位置,客服就說沒有...)。只是這樣的「誤差」有多少,基本上我認為差不多不到5%吧,除非時間很多可以要客服一天一天幫你查機位,不然還是建議以系統為準。

      刪除
  40. 版大您好,如果我有9萬里,兩個人,想開吉隆坡跟北海道,高雄出發開的出來嗎?
    之前看到有香港+北海道高雄出發的,實在想不出來這樣3萬怎麼開出來的
    如果把香港那段換成吉龍坡,有可能嗎
    KHH-HKG-KHH
    KHH-NRT-CTS
    HKD-HND NRT-KHH
    最後如果查票發現某些段有經濟艙某些段是商務艙,可以混開算商務艙哩數嗎
    謝謝您的耐心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如果要到吉隆坡,亞萬只能換從香港轉機,這樣會超過相關停留規定,如果台北出發有馬航,但馬航票難開,加了馬航以後也會去不了北海道(會有兩家除了國泰以外的航空公司)。
      2.從高雄出發去北海道和香港不是不行,只是要從香港開始飛:
      去程:HKG-KHH-NRT-CTS
      回程:CTS-NRT,HND-TPE,KHH-HKG
      3.經濟艙可以跟商務艙一起混著開,但是全部都會用商務艙的里程數計算。

      刪除
  41. 版大大您好哦^_^!請問一下我目前有14萬哩,想去法國中停杜拜,剩餘的哩程再拿來開日本北海道商務艙,不知這樣是否ok呢?

    TPE-HKG(停留) -DXB(停留) - LHR(轉機) - NCE(開口), CDG -HKG(轉機) -TPE(停留)- CTS(停留) - TPE

    感謝您的耐心也感謝您的回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前面法國部分沒有問題,但是後面有問題,台北沒有直飛北海道,所以要在東京轉機。所以轉機次數會超過。
      2.你的飛行距離很接近1.8萬里,或許可以燒微調一下降到18萬里一下,或是乾脆就直接在增加到2萬里

      刪除
  42. 您好
    我也是有六萬里,希望可以換兩個人去日本兩趟:大阪和東京
    您下面這個回覆我有點看不懂,可以再解釋清楚一點嗎?
    Meiji+Oliver2017年11月27日 下午8:55
    如果就只開一趟簡單來回的話很好開喔,像是:
    TPE-NRT-TPE或著是TPE-KIX-CTS-KIX-TPE
    3萬里到北海道都是OK的喔

    回覆刪除
  4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4. 我想參考您範例四來申請日本大阪和東京之旅;
    想再請問的是,每段航程的航空公司可以任意選嗎?
    可以給我建議嗎?
    不好意思哦!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一起回覆
      1.因為亞萬是以距離當作基準,所以3萬里亞萬可以換到「單程」飛行距離2,500哩的航線。所以如果是要換兩趟日本來回的機票,這樣勢必是台北→日本→台北要在2,500哩以內。而台北→日本→台北要在距離以內的日本地點可以是大阪+大阪、名古屋+名古屋、大阪+名古屋、大阪+東京這幾種組合才有可能換到2趟。如果要到北海道的話,台北→東京→北海道的距離約是1,850哩,台北→東京→北海道→東京→台北就是3,700哩,所以台灣到北海道沒辦法開兩次日本行。
      2.亞萬在台灣到日本只有兩間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和日本航空,這兩間航空公司「只要有哩程空位」,你都可以任意搭配。前提是要有空位XD
      不確定寫得清不清楚,不清楚再跟我說

      刪除
  45. 嗯,了解,感謝答覆唷!
    那麼,當查好航班時,打電話給客服,告訴他們要兌換三萬里的來回機票:
    去程:台北-大阪;大阪-台北
    回程:台北-東京;大阪-台北
    是這樣嗎?這樣他們聽起來會不會怪怪的?
    呵呵,再麻煩您教我説話技巧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自己覺得奇怪就好了,因為實際上開票成功的人很多了XD
      你就說你的去程是幾月幾號台北到大阪,然後中間停留到幾月幾號從大阪到台北,然後回程是幾月幾號台北到東京,然後幾月幾號開口從大阪回台北。
      基本上第一個客服不行,就說你要想想,然後再掛掉電話重新再打一次就可以了,不用跟那個客服起爭執。

      刪除
    2. 太好了,真是大感謝啊~~

      刪除
  46. OH YEAH,真是太神奇了!我開成功了耶!
    客服也沒有特別問什麼,好像就理所當然地開了^_^
    再次大大感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開心了,開票已經順利成功,之後的行程一定也可以快快樂樂出遊!!!!

      刪除
  47. 您好!因為我從來沒有用亞洲萬里通換過機票,想說要換去東京玩,來爬文看要怎麼換機票,結果我從上面看下來還是有些不懂,我目前亞洲萬里通有4萬點的話不是只能換國泰高雄東京來回1張嗎?但是看上面大家詢問的意思好像3萬點不只可以換一張?以上面Mm提問:去程:台北-大阪的;大阪-台北 + 回程:台北-東京 ;大阪-台北 ,這樣感覺不止一張耶!小妹愚笨請賜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因為亞洲萬里通的機票兌換方式是以距離來算,台北到東京來回機票和你說Mm提問的行程一樣是30,000哩的哩程。
      2.可以參考範例4,也就是你說的Mm提問的行程,基本上沒辦法做到東京來回,但是可以做到1趟大阪+1張大阪+1張東京。

      刪除
  48. 呵呵~~我也是第一次換票太興奮
    打去克服說沒位置 她就幫我前後查 什麼時間我都說好
    12月30去
    TPE>NGO
    NGO>TPE

    4月中去

    TPE>NGO
    KIX>TPE

    沒去過日本什麼功課都沒做....位置也不會查.....克服說有什麼位置我都說好...所以大概10分鐘就開完票了,,,,,只是後面要做的功課跟請假都很煎熬......想上網改 那個系統又超慢根本沒法改.....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這段時間要去的~~可以參考你的行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開票成功喔~
      但國泰變更系統真的是非常不好用= =

      刪除
  49. 您好,看了您的分享才知道以往我把里程數用的傻傻的呀!
    想請問我有68000的里數即將12/31到期,想走“名古屋>大阪”的行程,可以跟樓上的mark一樣嗎?
    TPE>NGO
    NGO>TPE
    另一趟
    TPE>NGO
    KIX>TPE
    另、還有個小孩想一起兌換其他未到期里數、不知如何使用或購買,可以幫幫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樣的行程是可以的喔,經濟艙來回就是30000哩/人。
      小孩的部分就要看是不是嬰兒喔,2歲以下算是嬰兒,機票價格就是你兌換的票10%的票面價,開嬰兒票的時候國泰航空會幫你換算。
      2歲以上的話就是要正常使用哩程了(沒記錯的話),所以假設是2大人和2歲以上的小孩就是要90000哩的哩程。

      刪除
  50. 你好 我想請問如果我想用三萬里開
    台北 東京
    東京 台北 停約六個月
    台北 香港 轉 峴港
    峴港 香港 台北 這樣可行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另外一篇留言回覆了喔
      這樣的形成有問題喔,因為你的行程已經3停留(東京 台北 峴港),建議去峴港的那段調整成台中(或高雄)-香港-峴港,把這個地方變成開口。

      刪除
    2. 請問那我如果改成
      台北 香港轉機 峴港
      峴港 香港 台中 停留 六個月
      台北 東京
      東京 台北
      以上是否可行用三萬里開出經濟艙的票??
      謝謝你

      刪除
    3. 回程台北東京超過2500哩,30000哩開不出來,要去日本只能開大阪來回

      刪除
  51. 你好~請教您~若3萬哩
    高雄-東京(停留1)-台北(開口)-台南or高雄-香港(轉機1)-峴港(停留2)-香港(轉機2)-高雄
    這樣的行程會有問題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以規則來說這是合格的飛行,是可以開出來的。
      但這樣的行程需要4.5萬里,去程:高雄-東京-台北總共2,865哩,已經超過3萬里能開的範圍,但回程的部分距離是1,965哩是在3萬里的範圍。

      刪除
  52. 承上一個問題若
    高雄-東京(停留1)-高雄(開口)-台南-香港(轉機1)-峴港(停留2)-香港(轉機2)-高雄
    這樣的行程會有問題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行程規則上來看沒有問題,但有一個致命的問題是,國泰航空根本沒有台南到香港的選項阿!!!!!!!!!所以根本開不出來。

      刪除
  53. 您好, 今天也試著在官網RUN一些日韓組合的可能性.

    TPE-ICN (CX)
    CJU-FUK (CX) 奇怪的是我有看到日航有飛 CJU-NRT-HND-FUK 但官網沒給日航選項
    FUK-TPE (JAL)

    須自理首爾到濟洲的機票, 但這樣官網RUN全程商務4萬哩. 如果有後續消息再來報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注意是不是共掛班號喔,共掛航班一般不會讓你拿來開哩程票。(因為我查了一下也沒看到日航有飛這個航線。)

      刪除
    2. 今天也收到回信說不能開!! 是我沒有注意!! 不好意思~~ 果真是菜鳥無誤!! 謝謝板大回覆.

      刪除
  54. 版大你好~
    我有90000哩,其中20000哩年中就會失效,想趁寒假一家四口去新加坡,怎麼還比較划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建議,拿去賣掉吧或給朋友開票。台灣要用亞萬開票去新加坡一定要到香港或馬來西亞轉機,所以光是來回機票就要3萬哩,所以9萬哩也不夠4個人去新加坡。另外以價值來算,3萬哩的市價大概也有1萬元左右加上稅費也1萬多元了,這個價格已經比直飛新加坡還貴,拿來買廉航更是綽綽有餘。

      刪除
  55. 版主您好:
    請教一下
    JL TPE-KIX
    JL HND-TSA
    CX TPE-KIX
    CX KIX-TPE
    符合30000哩開票原則嗎? (剛打電話被拒絕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有說明被拒絕的原因,可能是TSA和TPE被認為是兩個不同機場喔,被認為是兩個機場的話你的行程就有兩個開口。因為實際上TSA和TPE不是CO-TERMINAL,只是你會看到有人分享這樣能開,那是因為有些客服會「誤認」為算是同一個機場。
      所以你把第二個行程改為NRT-TPE應該就可以了,不然就繼續測試有沒有客服不小心誤認。

      刪除
  56. 版主您好:
    請教一下,中途停留點,往返是不同的國家可以嗎
    於停留點開口合乎規定嗎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去程和回程可以不需要同一個國家進出
      2.停留點開口→有點看不懂,是怎樣的意思呢

      刪除
  57. 版大你好,剛剛研究很久還是有點不懂,想跟您請教一下我跟老公各有6萬左右,想去一趟東京跟洛杉磯,但希望先東京來回再出發去洛杉磯,請問有可能這樣開嗎? 謝謝你!

    NRT-TPE (CX OR JL)
    TPE-HKG (CX)
    HKG-LAX (CX)
    LAX-HKG (CX)
    HKG-TPE (CX)
    TPE-NRT (CX OR J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
      1.這行程3停留,要有其中一個停留改為開口。
      2.這行程需要9萬里才能開

      刪除
  58. 版主您好, 另有一行程想請教一下~~
    JL FRA-NRT(轉機)
    JL NRT-TPE(停留)
    JL TPE-KIX(開口)
    JL NGO-TPE(停留)
    CX TPE-HKG(轉機)
    CX HKG-FRA
    符合開票原則嗎?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符合開票規則,開票需要9萬哩

      刪除
    2. 謝謝版大, 這麼晚還回訊息. 是說九萬哩的話好像有點浪費了. (全程15,597 milee;剛好多了一些), 可能抽出關西那一段另外開應該兩萬/或自理會更省一點?!. 謝謝版大指教~~

      刪除
    3. 你應該使用的是亞萬兌換表,所以要看來回距離。
      去程是:FRA-NRT-TPE-KIX,距離是8,249哩
      回程是:NGO-TPE-HKG-FRA,距離是7,348哩
      60,000哩的話是單程能開7,500哩,所以去程超過,回程符合。但很明顯你就是要坐日航回亞洲,但日航回亞洲相比是繞遠路,所以要坐日航就少開一段台日之間的航段,不然就只能乖乖搭國泰回亞洲。

      刪除
  5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範例二是說第三段行程不能是成田喔,不管是成田羽田都不行

      刪除
  60. 請問範例二 說第三段無法改羽田回
    如果是成田可以嗎?會因為同城市不行嗎?

    或是松山和桃園機場是否也會被歸類同城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範例二說的是「不能改成NRT(東京成田)→TPE(桃園)」,所以是不能從成田回來,羽田和成田是co-terminl,是同一個機場。
      2.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規則上「不是」同一個機場。

      刪除
  61. 請問這樣開票是合理嗎?想試試!

    第一段:TPE(台北)→NRT(東京成田) 停留
    第二段:KIX(大阪)→TPE(台北) 開口
    第三段:TPE(台北)→ICN(首爾)停留
    第四段:ICN(首爾)→TPE(台北)

    回覆刪除
  62. 謝謝版大. 我會好好評估一下再決定. 真的感謝您無私的意見分享

    回覆刪除
  63. 版大您好!!小弟資質駑鈍~~想請問7萬里,去東南亞有沒有推薦的開法可以不浪費里程。
    另外請問打去客服應該要怎麼跟他說,要先確認出遊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東南亞國家太多了,很難給建議,我完全不知道你想要去哪裡。7萬里是開一人還二人,經濟艙還商務艙。建議先去看國泰航空的航點看想去哪裡試著排排看,排完再看有沒有問題。
      2.建議先查好出遊時間,不然請客服一天一天慢慢查就是可能會得到非常差的客服體驗。

      刪除
  64. 請教您這樣的安排,是否符合A區來回,使用20000哩規則呢?我很認真地研究一天了…。
    感謝您的訊息提供與耐心解惑!
    TPE-CAN 514 mi
    CAN-TPE 514 mi
    第一段共1028 mi
    KHH-CSX 590 mi
    CSX-TPE 541 mi
    第二段共1131 m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邏輯沒錯,但無法開票。
      原因是亞萬沒有台北直飛廣州和高雄、台北直飛長沙的機票,所以開不出來。

      刪除
  65. 您好!我目前有40幾萬點,但這月底就有近六萬點要到期,我們一般都習慣走歐洲線,以前曾在官網(國泰)換過義大利機票65000點,看了你版面討論後發現我之前太呆了,若想在規劃歐洲(任何航線)有啥建議航線呢?我實在很難一時間搞懂這些規則⋯非常感謝您的協助~^_^

    回覆刪除
  6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9. 版主您好:
    想請問這樣開是否可以?
    SHA-HKG-RMQ
    TPE-NRT
    NRT-TPE
    TPE-SHA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一段依然必須要TPE-HKG-SHA,因為國泰的班機沒有台北直飛上海。

      刪除
    2. 好的 謝謝您的回答!
      但是我查過 中國國際航空有台北來回上海?這樣不能使用嗎?

      刪除
    3. 亞萬兌換中國國際航空的機票時候有一項規定:「不得與其他航空公司混合開票」
      所以除非你全部行程都可以使用國航開票,不然就不能使用。

      刪除
    4. 原來如此,太感謝您了。
      另外,還有個行程要請您幫忙鑑定:
      RMQ-HKG 轉-FOC(開)
      TPE-NRT停
      NRT-TPE停
      TPE-HKG 轉-RMQ

      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
      謝謝!

      刪除
  70. 版主您好:
    另外還有一個行程想請您解答。
    TSN-RMQ
    RMQ-HKG-SHA
    PVG-HKG-RMQ
    RMQ-TSN

    以上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段,國泰沒有天津直飛台中班機。另外SHA和PVG算是co-terminal,所以不會被認為是開口,因此這個行程裡面變成3停留,所以這行程不行。

      刪除
  71. 版主您好,我有3萬哩,是否可以開此行程。謝謝!
    去程:台北(松山)-東京(羽田);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回程:台北-大阪;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去程超過2500哩,所以這個行程需要45,000哩的亞萬

      刪除
    2. 版主再次請教您,如果改成
      去程:台北(松山)-東京(羽田);大阪-台北
      回程:台北-大阪;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是否可以開此行程。謝謝!

      刪除
    3. 不行,因為兩次開口,其中一次要變成台北-大阪來回,但是台北(松山)和台北(桃園)是不同機場喔,所以前後都要回到台北(桃園)

      刪除
  72. 版主您好! 看了你的策略實在太聰明專業了! 我也想請教個問題:
    我有116024哩,想要帶家人一起去日本旅行(總共含我4人),主要想飛東京,但是一個人三萬點如果想最佳化是否可以加上福岡或是仙台或其他地方如大阪呢?如果台北飛福岡在去年已停飛,可以從高雄飛嗎?我們家人都在高雄,可以麻煩您給我最佳化的建議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亞萬可換國泰或日航的票,這兩間航空公司一直以來都沒有飛高雄到福岡,所以....根本開不出來。
      2.國泰日航都有台北直飛大阪的機票,所以大阪可以(高雄依然是沒有這條航線),如果是福岡或是仙台,這樣兩個建議,一個是用亞萬開去大阪轉機,但是這樣的飛行距離就會增加,無法利用3萬里開出2張日本來回機票。第二個建議就是到了日本直接買日本國內線班機,可能不見得很貴。
      3.日本線一直以來是超熱門兌換標的,平常一次換兩張都很困難,一次要換四張更是難上加難,除非不挑時間,不然要有開不出四張票的心理準備。

      刪除
    2. 感謝版主的回覆!那如果是明年我跟妹妹有計畫要飛歐洲(義大利跟南法),請問可以這樣飛嗎?謝謝!
      東京-台北(停)-香港(轉)-馬塞或尼斯
      羅馬(開口)-香港(轉)-台北(停)-東京

      刪除
    3. 1.香港沒有直飛馬賽或尼斯的班機,所以建議是到歐洲其他大機場再自己過去
      2.你的行程從東京出發會剛好超過60,000里的距離,需要用90,000里開,建議可以調整成kix-tpe-hkg-ams,fco-hkg-tpe-kix,這樣剛好是6萬里。

      刪除
    4. 好的!感謝你的完美建議!
      謝謝!

      刪除
  73. 版主您好,還有個行程要請您幫忙鑑定:
    RMQ-HKG 轉-FOC(開)
    TPE-NRT停
    NRT-TPE停
    TPE-HKG 轉-RMQ

    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謝謝您的回答。
      只是後來發現最後一段似乎沒啥必要 呵~

      刪除
    2. 的確是沒什麼必要XD 搭飛機去台中的方法

      刪除
    3. 不過如果稍微改一下:
      FOC-HKG-RMQ
      RMQ-HKG-NRT
      NRT-TPE
      TPE-ICN

      這樣應該是可以吧?

      刪除
  74. 不行,因為出發和最終目的地雖然可以開口,但要是同一個國家。
    所以一開始是福州開始,最後到首爾,這行程不行。
    另外這行程已經3停留,多了一個停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最後一段必須選擇大陸地區國泰有從台北飛的城市?!
      看來似乎只剩下北京了!

      刪除
    2. 國泰沒有台北直飛大陸的航線喔 都要在香港轉機,所以你前面的一個香港轉機要調整。
      如果就是停留與開口的規定,不能超過,要注意。

      刪除
  75. 請問這樣有可能嗎?想利用30000哩換日韓行程。

    第一段:TPE(台北)→NGO(名古屋) 停留
    第二段:NGO(名古屋)→TPE(台北) 開口
    第三段:TPE(台北)→ICN(首爾)停留
    第四段:ICN(首爾)→TPE(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000哩換日韓是可以的,但你行程有一個小問題,就是停留三次了,超過停留規定,你行程中第二段和第三段是停留,不是開口。
      必須要把一個停留改為開口,建議日本段改成大阪+名古屋的搭配,例如:
      第一段:TPE(台北)→KIX(大阪) 停留
      第二段:NGO(名古屋)→TPE(台北) 開口
      第三段:TPE(台北)→ICN(首爾)停留
      第四段:ICN(首爾)→TPE(台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