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亞洲萬里通】亞萬開票新手好用工具-飛行獎勵平台


很開心寫了亞萬文章後,有這麼多的朋友給我回饋,其中【哩程價值最大化,30,000哩換2趟日本來回機票】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300則的留言,讓我覺得能夠幫上這麼多有疑問的朋友覺得很有成就感。但我知道有些朋友會比較害羞不好意思麻煩我,或是覺得留言詢問不夠即時性。所以我現在要分享亞洲萬里通網站中裡面一個好用的功能-飛行獎勵平台。只要輸入行程,這個平台就可以幫助我們知道需要多少的哩程來兌換。


而且這個網站中不單單只能查單程或是來回票,複雜的「多個目的地」也可以試算。

飛行獎勵平台網址:請點擊這裡

我們就以最熱門的亞萬3萬里換日本4段機票來作範例:
去程:台北大阪台北
回程:台北東京/大阪台北

在網站中輸入四段行程後點擊搜尋,下面就會產生出結果:經濟艙30,000哩、特選經濟艙36,000哩、商務艙50,000哩。只不過這條航線雖然沒有頭等艙,但是系統還是會顯示出頭等艙的所需哩程,忽略它就好。

如果行程有輸入不合規定的地方,這樣系統就會顯示「你所選的旅程不包括在亞洲萬里通的獎勵範圍內,請重新選擇」,這時候就要再重新檢視行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但亞萬有兩個獎勵表,「亞萬兌換表」和「寰宇一家兌換表」(俗稱環球票)。這個網站不只是比較簡單的亞萬兌換表可以查詢,寰宇一家兌換表也可以查詢。

像是前面【環球機票實戰教學】中所提到的行程,我們也用「飛行獎勵平台」來查詢看看
香港→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香港
香港→阿姆斯特丹(開口)
雅典→倫敦→東京(開口) 
台北→香港



結論是,飛行獎勵平台連「環球票」都能夠試算哩程,而且結果與實際開票結果一樣。因為環球票比較複雜和出錯,所以透過這個平台可以不斷的檢視自己的行程到底有沒有問題。

只不過,這個平台還是有一些限制在:

1.轉機行程必須要自己分段輸入,例如「台北經香港到廣東」,就要分為「台北→香港」和「香港→廣東」兩段行程,直接輸入「從台北到廣東」會跑不出結果。所以在平台上面他無法很正確的判斷「轉機」或是「停留」,所以要自己算清楚有沒有符合亞萬開票的停留政策。

2.聯營航班(code share):在飛行獎勵平台中,會顯示出「聯營航班」的航班資訊,但聯營航班基本上是「不會」提供哩程票來兌換的。

我們就以下面的「高雄→大阪」的例子舉例:



在飛行獎勵平台中,能夠查到「高雄→大阪」的航班,航空公司是「日本航空」,而來回機票是30,000哩。的確從邏輯上來講這是對的,但實務上,這班日航從高雄到大阪的航班是「華航執飛、日航掛班號」的班機,所以這個航班是「不會提供哩程票」的。

因此在查詢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種「幽靈航線」,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利用寰宇一家的航線圖或是更簡單的直接去Google flight或是Google搜尋這個航線,看一些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航線。

如果針對亞萬行程有問題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討論喔!

如果大家覺得這篇文章寫得能夠幫助到你的話,可以贊助我或是請我喝杯咖啡,讓我繼續寫文章下去喔~(也可告訴我想要繼續看哪一類型的文章)贊助連結

亞洲萬里通哩程教學及活動攻略列表 





2 則留言:

  1. 請問我選擇航段如下,系統怎會判斷為2萬哩而已?
    1.TPE→KIX(國泰)
    2.KIX→TPE(國泰)
    3.TPE→HND(國泰)
    4.HND→TPE(國泰)
    系統是自動將KIX及HND判斷為中停嗎?但爬文TPE→KIX→TPE好像會判斷為來回票,所以實務上這個行程是不是會變成4萬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是系統問題,實務上開票這張票開不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