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Priceline】半價住五星級飯店(四):Priceline實際操作-跨年東京飯店訂房

Priceline教學目錄:



看完前三篇教學後,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經學會在Priceline上訂房了,如果還是一知半解的話,我會在往後的日子,分享我自己真實的訂房經驗,幫助大家學習。這一篇是我實際訂房的過程,分享給大家~

訂房背景-東京跨年

我在跨年的時候準備要去東京旅遊,但是跨年對全世界而言都是旅遊的旺季,東京也不例外,我查了訂房網,跨年當天的價格大概貴了2~3倍,所以我又上了Priceline看有哪些飯店在特價。

步驟一:先上Priceline的Express Deals瞭解一下當時的價格。


從左下角的價格區間可以發現,在這個時間點一晚280美金以下(約台幣8,900元)的房間竟然只有4間,所以在有限的預算之下,我就只能從這幾間飯店挑選。



但再認真分析一下這四間的飯店區域,一間在成田機場(淘汰)、一間在迪士尼(淘汰),在東京市區的就剩兩間了,比較了一下價格、星等和提供的折扣數(看到高折扣的還是比較興奮),我把目標放在了3.5星,位於Minato City - Chiyoda Area(港區千代田區)而且打6折,每晚只要99元美金的飯店。

步驟二:與原價的飯店列表比較

點擊上方「List View」的按鈕後,系統就會跳出飯店原價的訂房系統。


在左邊的篩選欄位選擇「星等=3顆星」、「飯店區域=Minato City - Chiyoda」。



從飯店列表中找出原價=165美元的飯店。很迅速的,經過對照,在原價=165美元左右(經常會有1、2元的誤差),只有一間飯店,就是Hotel Monterey Akasaka。

註:剛好在這幾天Priceline改版,Express Deal的房間也會顯示在飯店清單列表中,這樣就更方便我們判斷房間,就像是下圖顯示的第一間飯店就是我們這次要「猜」的飯店,在飯店清單中的Express Deal的原價不會有誤差,所以我們就能夠很輕易的知道「飯店原價是164元」,這樣在比對飯店會更簡單!(系統畫面常常在調整,但只要知道邏輯了,怎樣調都沒問題)


步驟三:Google這間飯店的評價

在Priceline上面的評價有8.2分,距離地鐵站走路約7分鐘,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上了Google(4.0分)和tripadvisor(4.0分)查詢評價,看來是間還不錯的飯店。所以我就決定要下訂這間3.5顆星,特價99元的飯店。


步驟四:下標

因為我剛好有一個Express Deal 10% off的折扣碼(不定期Priceline會有活動),所以我至少可以用再九折的價格訂到房間,也就是99元 x 0.9 =89.1元。



但我不確定透過Name Your Own Price會不會再更便宜,所以我打算用85折的價格,也就是87元的價格開始標價。

  • Step 1:Minato City - Chiyoda
  • Step 2:3-Star Quilty
  • Step 3:Name Your Own Price = $87


按下「Preview Offer」後,系統就會讓你確認訂購資訊和含稅後的價格。下方還會有詢問是否要購買保險,這個保險是如果在這段時間發生重大意外事故導致沒辦法入住飯店時才會理賠,所以我建議就沒必要多花錢購買了。



下一步就需要輸入信用卡了,記得這都是不可取消的房間,所以一旦刷卡付款後就不得取消,千萬注意!



按下「Buy My Hotel Now」後,系統就會增加懸疑感的一直運作,等它跑完以後,系統就會跳出是否有成功訂房的顯示。



如果是出價失敗,上面就會跳出黃色的視窗,請你再標一次價吧。這時候,身為小氣的上班族,當然要繼續標價,目標是能夠最便宜的住到飯店。所以我加入了「City Center - Business District」一起標價。我選擇這個區域的理由是:

1.這個區域同樣在市區,如果真的不小心不小心標錯了,交通也不至於不方便。
2.經過查詢價格,在這個區域裡面,3星等以上的房間都要200美元以上,所以...我根本不可能用80幾元的價格飆到飯店。

所以,這次我就再加上1美元,用88元去標價。



結果....又失敗了,88元的價格還是不被接受。



由於使用88元的標價是訂不到的,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利用Express Deal加10% off的折扣碼進行下標。使用折扣碼以後,飯店每晚是89.1元,含稅以後,每晚房價是115.11元。如下圖,最後訂購的結果,飯店的確就是「Hotel Monterey Akasaka」,而價格含稅以後2晚是230.22元,是原本房價的61折。



最後謝謝大家的觀看,如果未來我有在Priceline上面標價的話,我會再花時間寫教學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