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冰島倫敦11日遊】怎樣去冰島最便宜?機票購買心得


由於奧地利航空在去年九月開航(106年)香港到維也納之間的航線,通常航空公司剛開新航線的時候為了要盡快的先達成一定的入座率,所以會推出很殺的優惠,因此趁著這次的開航促銷入手了到倫敦,從冰島回來的機票。因為奧地利航空是漢莎航空的子公司,所以可以與漢莎航空的航班互相搭配使用。所以最後這張到歐洲的港歐台機票只花了1.3萬元而已(港幣3,224.5元,折合台幣13,448元),而且還是在端午連假的期間,真的是超級便宜的但缺點就是這張票在買了以後要放快一年才能兌現。


這張機票的飛行行程是:

去程:香港→維也納→倫敦
回程:雷克雅維克(冰島)→慕尼黑→香港→台北

就是俗稱的港歐台機票,從香港出發,回到台灣。

所以我還需要另外買兩張單程機票,分別是1.台北→香港,2.倫敦→雷克雅維克。台北→香港的機票我是利用英國航空里程開商務艙的單程機票,總共需要9,000哩+715元稅費(經濟艙的話只要4,500哩+715元稅費),英國航空的市價大約是0.4元/哩。

倫敦→雷克雅維克的機票我則是購買冰島廉價航空WOW,機票加上20公斤的行李總共是78.51英鎊(台幣3,083元)。

所以機票全部總共花了13,448(到倫敦、冰島機票)+4,315(到香港單程商務艙)+3,083(倫敦到冰島)-480(退離境稅)=20,366元。

但因為是分開購買航班的關係,就千萬要把中間銜接的時間拉長一點,如果前一班delay導致後段航班銜接不上,可能會有這張機票作廢的可能喔~所以這次台北到香港的單程機票,因為害怕有銜接問題,所以一直在猶豫要當天早上再從台北出發,還是前一天就到香港準備。

前一天就到香港機場準備的優點在於可以有比較充分的時間搭乘隔天的班機,不用擔心有銜接問題,但缺點就是多付一晚的住宿費以及可能要多請半天的假(這對上班族來說是個致命傷)。當天才去的話,除了可以省到額外的轉機時間及住宿費以外,還可以退機場稅120元港幣(退機場稅的詳細方法

最後我在請假的考量下,最後還是定了當天早上前往香港的班機。但事情總是就這麼剛好的發生(←吸引力法則?!),我當天早上在出門的時候竟然就真的收到了早上到香港班機delay的消息,而且還是直接delay 4個半小時,班機延後到12:10起飛,但是我12:40分就要從香港起飛到維也納...

還好我有提早到機場,並且告知地勤人員我必須要在12點從香港轉機去歐洲,在趕得上前一班飛機登機的情況下,我的航班就提前了,但人生第一次搭商務艙進的貴賓室就不見了。



另外從倫敦到冰島的航班,我則是購買了冰島廉價航空WOW。現在歐洲到冰島主要有幾間航空公司可以選擇:

1.冰島航空:冰島籍的「傳統航空」,所以購買機票的時候就已經包含了免費的托運行李(50磅=22.6公斤)。也跟很多傳統航空有合作和共掛航班,所以有機會可以直接買聯程機票。就像傳統航空一般,比較少有突然性的促銷,所以越早買就越有機會買到低價票種。

冰島航空官網:http://www.icelandair.us/

2.WOW航空:冰島籍的「廉價航空」,票價規則就跟台灣的廉價航空類似,如果要買行李的話,必須額外付費。而且從2017年1月開始,本來有手提行李免費帶上飛機的服務,現在也變成需要額外付費購買。

WOW航空官網:https://wowair.com/

3.其他廉價航空:包括easyJet、挪威人航空等都有從歐洲各地到冰島的航班。

所以現在要到冰島玩很簡單,只要到歐洲後,很容易就可以搭乘廉價航空的班機到冰島旅遊,只不過廉價航空的價格很常變化,促銷也比較頻繁,如果趁著促銷時間購買,很容易就購買到含行李單程2,000元台幣內的機票。

所以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如何購買便宜機票的心得:

1.飛往歐洲的機票可以從香港開始購買,甚至購買港歐台(或台港歐)的機票,可能機票會比直接從台灣買還便宜一半。(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有促銷消息都會分享喔~)

2.台灣到香港的單程機票可以選擇廉價航空(香港快運)或是利用英國航空里程(教學)開票,通常單程經濟艙的價格大概是2,500元以內喔。

3.如果是購買香港(外站)出發的機票,記得要預留一定的轉機以及臨時狀況處理時間喔。如果真的發生飛機delay,記得要跟地勤說你有轉機的需求,一般在這種情況下,會優先候補。

4.到冰島的航班有很多廉價航空,越早注意價格,越容易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尤其是趁促銷的時間。建議到Google Flight上面進行價格的比價喔~

5.總結來說:如果不怕轉機辛苦的話,從台灣到冰島的機票可以拆為三部分購買:第一段:台灣到香港(外站),第二段:香港(外站)到歐洲,第三段:歐洲到冰島。把本來的機票拆解為這三段購買,相信可以幫助大家在機票上面省下一萬元以上的價格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