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玩轉亞洲萬里通】2017Q4亞萬信用卡積里活動回饋率分析

台新國泰航空聯名卡才剛上市,國泰世華馬上推出最新的Q4消費加碼活動來比拚,有鑑於這兩張卡片的基本回饋率都一樣,加碼活動勢必成為兩張卡片最大的差異所在,除此之外,同樣有發行國泰航空聯名卡的美國運通也同樣的推出限時促銷。活動這麼多,但錢這麼少,要把資源放在哪一個活動呢?我們來分析一下:

文章回顧:【聯名卡比較:國泰世華亞萬VS.台新國泰聯名卡

信用卡活動整理:



這三個活動各有特色,從所需消費金額來看,國泰世華要求最低,美國運通最高,但同樣總共可以拿到最多的也是美國運通(好像在說廢話)。另外上表只是整理,要參加活動前還是要仔細看過條款: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消費集里活動】:       
註:消費領域只要在活動截止日期時有完成該種消費即可,不須按照順序,但要按照「第一級」、「第二級」、「第三級」分別指定類別完成才能拿到額外里程(也就是說,完成「海外消費」,但沒完成「百貨類」就完全不會獲得額外里程)。

台新銀行國泰航空聯名卡限時滿額加碼禮

美國運通國泰航空聯名卡歲末年終加碼活動】(新戶不適用)

回饋分析:



上表是依三家銀行加碼活動所計算出來的兌里比率(為簡化分析,都是以國內消費回饋率計算,除世華亞萬卡以外,說明見上表註1),最終活動回饋率都還不錯,兌里比率都在5元/里左右的水準,而且剛剛好三家銀行打出的消費客群完全不一樣,要求消費金額也不一樣。

其中國泰世華的回饋率最為亮眼,如果刷的剛剛好,回饋率高達消費約3元即可兌換1里,只不過不要忽略國泰世華活動要求的難度,必須要在三種不同消費領域中都要消費,其中第三級的「國泰航空」消費想必對很多人都難度頗高。只不過如果單只以完成百貨類消費拿500里的話,回饋率也算不錯(以鈦商卡計算總共可獲得6000/25+500=740里,回饋率為6000/740=8.10元/里)。

相較起來台新與美國運通的活動就簡單許多,完全就是看消費金額決定,只是美國運通的目標族群不愧是高消費族群,要求「單月」消費金額高達30萬,但只要消費金額夠高,光是年底最多就可以拿到12萬里以上,直接就是一張歐洲來回商務艙機票(美國運通此次活動限舊戶,所以不要傻傻跑去申請卡片結果不能參加活動喔!)


亞洲萬里通活動:



另外除了銀行推出活動以外,亞洲萬里通也有推出「跨享更多里賞」的活動(活動網址),這個活動中又是分了兩個子活動「滿額禮」及「完成項目禮」。



滿額禮的部份分成3個門檻,累積2,500里時獲得500里(額外回饋20%)、10,000里時額外獲得2,000里(額外回饋20%),30,000里以上獲得4,000里(額外回饋13%),所以如果在解上面銀行活動的時候,可以一起解亞洲萬里通的活動,只不過這活動累積越多,回饋率也不會越高,所以建議就不用強求。

注意1:活動日期是2017/11/1~12/31,累積消費要在這時間內完成。
注意2:銀行的「加碼禮」不會算在這活動門檻中。
注意3:活動需要登錄(目標選擇目標1即可)。
注意4:條款中美國運通卡不適用指的是美國運通「公司卡」,個人使用聯名卡累積之里程是計算在此活動中。



「完成項目禮」的部分就是每完成一個項目獲得150里(......)。

這活動太雞肋,順便有在該主題消費就拿一下,不用特別完成。


補充:花旗信用卡「年終回饋」



另外花旗銀行同樣也在Q4推出了「全卡別」的加碼活動,其中花旗寰旅卡的加碼活動是「單月」每滿5筆「國內消費」888元以上,加碼送100里

活動網址:https://www.citibank.com.tw/A2/#notice(活動需登錄)

所以我們來算看看如果剛剛好「滿5筆」、消費「888」的話,回饋率是多少:

獲得里程數:888/20+100/5=64里

回饋率為:888/64=13.875里


結論:

1.如果有辦法有「百貨類」、「海外消費」、「國泰機票」三種消費的話,建議以國泰世華亞萬卡作為目標。

2.若要完成88,000元的消費目標,台新卡年費卡與非年費卡回饋率相異不大,建議刷鈦金卡即可。

3.剛好有大額消費(如保險支出、買車等),這樣刷AE卡的回饋率會高過台新卡。

4.如果沒有要玩滿額活動的話,花旗的年終活動可以稍微提升一下回饋率。


亞洲萬里通哩程教學及活動攻略列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