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亞洲萬里通】超過90,000哩要怎麼用?來開夢幻的環球機票!

這篇應該算是開票教學的最後一篇,前面已經分別說過了【最基本教學】、【3萬哩使用範例】、【4.5萬和6萬哩使用範例】,如果一路上都有看下來的話,應該對於亞洲萬里通的使用應該是有8成的功力了,還沒看完前面的記得點回去看(看過的話再多點幾下衝衝流量XD)。

但有沒有發現,一開始的教學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15,000哩的哩程就是開「台北到香港」或是「台北到上海」,20,000哩就是開「台北到大阪、名古屋、北京等」,但是30,000哩開始就有了一些組合計出來,然後超過3萬哩之後就開始沒有標準開法,只有開法範例讓你自己去體會。因為哩程越多,能開的距離越多,能夠變化的路線也越多,不太可能會有標準和推薦,只有怎樣的行程最適合你。所以這一篇超過90,000哩怎麼運用的教學,就要回歸到最基本的觀念,要怎麼組合就看自己的旅遊選擇。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兌換表格一:亞洲萬里通兌換表】(也就是之前幾篇使用的表格),如果我們用90,000哩來開票可以飛多少距離:單程距離是7,501-10,000哩。所以如果用好用滿的話,來回最多是20,000哩。

但亞洲萬里通還有另一個開票表格從之前到現在還沒有說到:【寰宇一家聯盟成員獎勵換算表】(獎勵表格連結),到了最後一篇教學,我們這時候把這兩個表格拿出來對照一下:



如果使用「寰宇一家」獎勵表的話,90,000哩可以開出總距離18,000內的哩程票(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開商務艙、頭等艙的話,寰宇一家獎勵區域(9)的需要的哩程已經比亞洲萬里通兌換表(E)還要少)。但這兩個表格除了飛行距離以外,還有其他部分差異:



從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幾個重點:
1.「亞洲萬里通兌換表」適合簡單的飛行行程。 
2.寰宇一家兌換表計算距離是以總距離計算,所以可以開出繞地球一圈的「環球機票」。 
3.寰宇一家兌換表」可以兌換5停留、2轉機、2開口的行程,所以適合一趟旅行去許多地點。 
4.寰宇一家兌換表」中的經濟艙與兩艙的哩程需求差距較少。
因此以下就來分享一下超過9萬以上的開票分享。


【範例1】兌換美西機票-by亞洲萬里通兌換表

接下來我們就分別利用亞洲萬里通兌換表和寰宇一家兌換表開美西的哩程票來比較一下差異。



從台灣到洛杉磯必須要先從香港轉機,單程距離是7,762英里,所以還有約2,200哩的空間可以使用,因此我們可以又來個東京、美西雙城遊:



去程:東京→台北(中停),台北→香港(轉機)→洛杉磯(中停)
回程:洛杉磯→香港(轉機)→高雄(開口),台北→東京

去程總距離:9,118哩
回程總距離:9,029哩


【範例2】兌換美西機票-by寰宇一家兌換表

因為寰宇一家兌換表提供比較多的停留,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多玩幾個城市:



上面這個行程就是利用5停留、2轉機、2開口所形成的行程,總行程是:
第一段:香港→高雄(開口) 
第二段:台北→東京(停留) 
第三段:東京→洛杉磯(停留) 
第四段: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停留) 
第五段:拉斯維加斯→洛杉磯(轉機)→舊金山(停留) 
第六段:舊金山→香港(轉機)→首爾(停留) 
第七段:首爾→台北(開口) 
第八段:高雄→香港
在這樣的行程中,我們可以在一次美西之旅先到東京吃美食,再到洛杉磯海灘曬太陽,接下來到拉斯維加斯賭一把,再轉往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吃吃海鮮,最後回到首爾大採購。

只不過要注意其中一個規則:至少2間寰宇一家航空,或是大於2間寰宇一家航空+國泰航空。因此在上述的行程至少要包含有:日本航空、美國航空和國泰航空,才是合格的開票

範例一和範例二都是以90,000哩為目標來開一個美西之旅,沒辦法說哪一個行程是比較好的,就是看每個人的選擇,是喜歡多點之旅,還是專心旅遊之旅。


【範例3】運用寰宇一家兌換表環遊歐洲

歐洲很多地方都很美,有沒有辦法在一次的旅行中環遊歐洲呢?尤其是歐洲的州內線很發達,所以我們就利用寰宇一家兌換表來試看看:



在這個行程中,我們可以在一次的行程中,玩遍德國、西班牙、芬蘭、冰島、英國、法國。
第一段:台北→香港(轉機)→法蘭克福(停留) 
第二段:法蘭克福→馬德里(開口) 
第三段:巴薩隆那→赫爾辛基(停留) 
第四段:赫爾辛基→雷克雅未克(停留) 
第五段:雷克雅未克→倫敦(開口) 
第六段:巴黎→香港(轉機)→台北

【範例4】環球機票一周需要多少哩

我們來試看看環球機票的簡單版可以怎麼開:




第一段:台北→東京(停留) 國泰or日航 
第二段:東京→溫哥華(停留) 日航 
第三段:溫哥華→紐約(停留) 國泰 
第四段:紐約→倫敦(開口) 英航 
第五段:巴黎→香港(轉機)→台北 國泰
飛行距離18,401哩,經濟艙需要95,000哩(商務艙14萬哩、頭等艙20.5萬哩),當然如果有經驗的朋友一定會發現只要總距離少個401哩,就可以少掉一些哩程,要怎麼減少哩程呢?開口是一個好朋友,在城市與城市間的旅行,我們有時候可以不用靠飛機,可以靠像是火車等陸上運輸,這樣就可以少掉一些飛行距離了。大家有興趣就自己嘗試排看看,調整成最適合自己的旅遊行程。


【範例5】5大洲環球機票

在範例4中,一定會有人覺得這種環球不過癮,想要來個5大洲制霸,這種5大洲玩遍遍的環球機票要怎麼開呢?


在上面這個例子中總共飛行距離是28,898哩,所以經濟艙需要13萬里(商務艙19萬里/頭等艙27.5萬里)。實際上這樣的範例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只是單純提供範例而已,因為每個人想要去的地點都不一樣,只要記著幾個關鍵:
1.飛行上限:5停留、2轉機、2開口。 
2.至少要有2個國泰航空以外的寰宇一家航空公司。 
3.用GCmap查好飛行哩程。

只不過如果真的要安排這樣的行程,大家可以使用寰宇一家的航線圖去安排,看寰宇一家有飛那些航線,這樣才會知道路線應該要怎樣安排。

寰宇一家航線圖:請點這裡

只不過這樣的跨洲行程通常會很難安排,因為哩程位有限,而且還要這麼多段哩程票,所以建議要規劃環球的哩程票要提早規劃,越早越好,然後先以長程的跨洲行程先確認,因為洲內線通常班次較多,調整空間較大,等跨洲的哩程位都能確定有位後,在排中間的洲內線接駁。

如果想要看更詳細的環球票教學,可以往下一篇更.....冷門的亞萬環球票完整教學】詳讀喔XD



2 則留言:

  1. 感謝版主 真是大開眼界 如果只是為了快到期的六萬多點想要體驗商務艙的話應該只剩亞洲路線可飛了吧,還是經濟去歐洲(沒去過歐洲也沒坐過商務 很想體驗日航商務)比較高CP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我的旅遊信念是要「出去玩」,不要為了飛而飛,所以哪一個比較適合應該要看你比較想要去哪裡XD
      2.當然如果真的要算「現金價值」或「可取代性」還是可以算的,在這個年代,只要不排斥轉機,要到歐洲的話2萬塊內就可以解決,但是台日商務艙的價格....促銷商務艙也是2萬元。
      3.最後真的要搭商務的話,長程商務還是比較推薦,因為短程的搭經濟一咬牙就過了,但是長程的有時候坐經濟艙是度時如年。另外長程的商務艙在餐點上面也才能吃得比較多、比較飽。

      刪除